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3年06月27日09时59分    阅读:1489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与会人员.JPG

6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会上,刘清华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5月份双月座谈会建言督办反馈情况。

钱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教育”》精神,并通报了党委统战部近期的工作要点。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当前学校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发表建议。

李俊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理论学习、教书育人、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学校更名、申硕工作推进及高质量考核方案制订等情况,对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二是要抓好调查研究,持续做好社情研究、社会调研及建言献策等工作,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为学校和地方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抓好工作实践创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增进共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展现工作成效及亮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抓好骨干培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对党外青年骨干的培养、教育和实践锻炼,拓宽发现渠道,为党外青年人才施展才能创造良好条件,对他们的成长多提指导意见,让其少走弯路,尽快健康成长。

(王保红/摄影 梁爽/供稿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