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师范专业毕业生专场系列讲座
2023年09月08日10时01分    阅读:132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能力,9月6日至9月7日,图书馆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师范学院的师范专业大四学生连续举办了三场主题为“善用数字资源 助力知识发现”数字资源利用讲座,全校近500名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三场讲座分别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张红亚、高蕴梅和马梦恬老师主讲。讲座主要涵盖三部分内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概览介绍及校内外访问方式、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及读秀电子图书,以及针对师范专业学生经常使用的万方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中国知网基础教育资源总库。介绍中,针对不同使用方法和应用场景,三位老师还列举了不同案例,旨在助力学生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后期实习及毕业论文撰写。

本次讲座对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要价值、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类文献资源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多样化的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帮助广大读者充分利用数字资源,提高信息素养水平。

数学与统计学院.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

师范学院111.jpg

师范学院

(高蕴梅/摄影 杨斐/供稿 顾国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