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逐梦,奋楫笃行——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
2023年09月12日22时10分    阅读:1039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73bcd14e8003593532e6d76ca7208b8.jpg

9月1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学院院长焦洪宇分别作了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何力佳、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

焦洪宇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校史及学院发展史、苏州市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我校的CIT车队,号召新生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在汽车产业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焦洪宇嘱咐同学们抓住机遇,在成长的过程中带上理想、带上坚强、带上勤奋,砥砺前行。他建议新生热爱专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挖掘自身潜能。

梁秀生指出,人生规划是每一个新生的必修课,当代大学要有理想和格局,要树立国际眼光,格局要大、胸襟要广。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汽车发展的时代机遇,同时还要完善自身的“社会化”,锻炼沟通交流能力。梁秀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和而不同,内方外圆”的哲理引导同学们做一个高情商的、自律的汽车人。梁秀生还特别提到学生宿舍建设,告诉同学们将宿舍内务做好了,大学生活就会成功一半。结合近期诈骗盛行,梁秀生还告诫新生远离“贪”和“恐”,不是自己的不要拿,身正不怕影子斜。梁秀生嘱托同学们在时代洪流中砥砺筑梦,奋楫笃行。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这次新生见面会不仅是一次满怀期待的见面,更是对全体汽院新生的鼓励与鞭策。学院领导们的讲话饱含对新生的关怀与期待,对新生们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同时他们的建议为新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引,助力他们更好地开始大学生活。

f8931c8fff6c3a954a526802378310e.jpg

(吴海松/摄影 华明宇/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