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3级新生专场系列讲座
2023年09月13日15时33分    阅读:96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资源保障、文化育人的作用,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迅速熟悉和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9月11日至13日,图书馆分别为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近1100名新生举办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讲座。

三场讲座分别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马梦恬、高蕴梅和杨斐老师主讲。讲座围绕图书馆概况及使用、微信公众号、数据库资源的使用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等内容展开,通过多媒体授课的方式,教会新生如何使用图书馆内资源、设备及相关服务,帮助他们全方位“解锁”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引导学生转变观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信息素养、树立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信息素养系列教育活动,以充分激发学生对图书馆的兴趣,提升我校学生信息素养,为大学生活增添书香气息。

师范22.jpg

师范学院

外语333.jpg

外国语学院

生物1.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高蕴梅/摄影 马梦恬/供稿 顾国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