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
2023年09月19日11时25分    阅读:132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的服务内容与流程,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近期,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共有5300余名新生参与活动。

东湖2.jpg

活动期间,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馆员带领学生参观书库,介绍图书馆的发展、资源布局、规章制度、图书借还方法、书目查询系统、图书分类与排架、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常用电子资源等知识,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实地入馆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大致的了解,较为直观、快速地掌握了借还书的方法,许多同学当场就对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今后,图书馆将不断改进、完善新生入馆教育的形式,更好地为学生检索和获取信息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东南.jpg

(张莉莉/摄影 张莉莉/供稿 顾国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