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09月25日13时54分    阅读:129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授予常熟理工学院等8家单位2022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2022年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jpg

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紧贴地方需求,主动发挥知识产权在产业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以加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校地融合,推动专利创造提质增效,助力校地高质量发展。

在“名城名校”融合战略背景下,学校与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各创新板块、重点企业积极联动,系统谋划,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数字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主动布局,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积极融入江苏省“专利拍卖季”“揭榜挂帅”等技术转移年度品牌活动,多举措、广途径、强力度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生态”体系。

近三年,学校专利授权1203件,其中发明专利超600件,2022年专利转化率达68.6%。其中,“一种无源三频多界面智能卡及其适应工作方法”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学校在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榜单中排名第三。

(卢明晓/摄影 王晓兰/供稿 洪学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