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2023年新教师常熟文化体验活动
2023年10月16日10时16分    阅读:13971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为增进新进教师对常熟文化和学校历史的了解,促进互相沟通和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4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常熟文化体验”活动,2023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新教师在师范学院邓根芹老师的引导下走进曾园、赵园,参观了曾朴纪念馆和校史馆,了解常熟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和我校创办、发展历程。随后,邓根芹老师带领新教师游览了虞山双陵怀古景点,借用“道中清权垂百世,行侔夷惠表千秋”的对联,勉励新教师认真工作,淡泊名利。通过《论语》节选,鼓励新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求真精神。

下午,新教师来到常熟金茂智慧科学城,参加工会下午茶活动。工会副主席王兆娣对新教师加入工会大家庭表示欢迎,并讲解了工会的工作内容及服务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新教师对常熟城市文化名片和学校办学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神。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