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3年11月10日10时32分    阅读:789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合影.jpg

11月9日,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一行走进李强革命事迹展示馆和常熟党史馆,重温红色历史,体验奋斗历程,汲取精神营养。

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讲师团成员心怀敬畏和景仰,追寻先贤足迹,重温那段革命岁月,感受革命者李强院士伟大的报国情怀和崇高的奉献精神。

参观.jpg

李强革命事迹展示馆和常熟党史馆分别选用珍贵的历史照片、翔实的文献资料,并采用多媒体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从1926年成立中共常熟特别支部以来,党领导常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第一任特别支部负责人李强革命奋斗的一生。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在缅怀先贤、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大家被革命人无惧生死、敢于斗争的精神所感动。现场实践教育活动使讲师团成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担当履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工作热情。大家边参观边感悟,不时进行交流探讨,表示将牢记红色历史,珍惜幸福生活,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沈波/摄影 沈波/供稿 丁晓良/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