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第114期笃行讲堂暨职业大讲堂
2023年11月30日11时37分    阅读:278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2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闻道楼1205举办第114期笃行讲堂暨职业大讲堂。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昴峰科长和赵玉琪科长担任主讲人,学院副院长陈梦玲、2023级食品系学生参与其中。

职业规划3.jpg

徐昴峰从生产、流通、餐饮、监管四个方面介绍了食品行业分类,以预制菜产品为例提出目前食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产业的无知和现有食品产业发展之间的矛盾。徐昴峰希望同学们用专业的知识、深入的实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解决问题,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提高自己,为以后的“蓝海遨游”奠定坚实的基础。赵玉琪通过近几年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关案件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食品安全法律和政策方面阐述了食品专业的就业前景。讲座后,陈梦玲还为徐昴峰和赵玉琪颁发了学院职业指导师聘书。

职业规划2.jpg

职业规划1.jpg

本次讲堂是一次行业启蒙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食品专业的就业前景、人才需求,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更为同学们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供了帮助。

(常昕悦/摄影 常昕悦/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