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在2023年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2023年12月01日14时04分    阅读:380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优秀成果(情报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推广)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我校图书馆报送的“递进式应用型人才信息素养教育实践案例”获得案例类成果二等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估中的图书馆指标研究》获得论文类成果二等奖。

11111111111.JPG

11月28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情报咨询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成果交流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会上表彰了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优秀成果(情报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推广)。在情报咨询及知识产权相关大会报告与主题报告中,我校图书馆馆长孙金娟作了题为“教育评估中的图书馆指标研究与工作实践”的交流分享。

图书馆在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实践时,针对既有问题,构建了基于信息意识认知、知识学习、应用实践和创新实战的递进式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具体包括新生入馆教育、《写作与表达》课程、一小时讲座、创新创业训练营、信息检索和索引大赛等教育教学活动,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阶段和不同能力层次学生的个性化信息素养教育需求,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的大学生终身学习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能力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2222222.jpg

(王钰舟/摄影 马梦恬/供稿 孙金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