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赴常熟王淦昌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1月11日15时17分    阅读:1087
供稿单位 / 本站

1月11日,宣传部党支部赴常熟市支塘镇王淦昌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王淦昌院士的生平事迹,传承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故居位于常熟市支塘镇南街44号,是一座具有清代特色的古建筑。这里曾是两弹元勋、著名核物理学家王淦昌院士青年时期的居住之所。故居内设有六大展区主题展览,包括王淦昌事迹陈列馆、王淦昌青少年核科普馆、科学家精神教育、科普回廊以及王淦昌先生各个时期的重要照片及实物、文物复制品等,生动展现了王淦昌院士的成长历程、求学经历、科研成就以及他为国家核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深入学习王淦昌求学救国、教育兴国、科研强国等感人事迹,被王淦昌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刻苦的精神品质、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所感染,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深入学习王淦昌院士的崇高品质与伟大事迹,对王淦昌这位伟大的中国核物理学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ca3ebff4bba176a69d600047dc4b623.jpg

1387b0fb8e07a7d4772aebbbec6be9d.jpg

(王保红/摄影 衔青/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