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承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活动-上海交大陈明教授基金辅导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05日16时22分    阅读:60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0227国家基金指导.jpg

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雷主持;副校长冯勇、科技处副处长洪学鹍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参加活动。

陈明教授对2024年基金申报教师进行了一对一辅导,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以及项目书撰写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陈教授指出申报书撰写要精心构思,强化创新意识,注重科学问题凝练。郑雷院长表示将持续关注并支持教师的科研工作,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研讨机会,推动我院科研事业的发展。

陈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终身影响力科学家。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等荣誉。研究领域涉及加工过程多场耦合建模理论与应用技术、难加工材料加工理论与技术、微机械加工与数控技术等。在《机械工程学报》《Transactions of ASME》《IJMS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2项。

(张贵阳/供稿 郑雷/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