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会商工作
2024年03月11日10时04分    阅读:67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 .jpg

3月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敏行楼302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会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超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心理条线辅导员结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经验做法、特色工作开展以及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接下来,各年级辅导员先后汇报了本年级高关怀同学春季入校以来的情况和跟进措施,并就重点学生帮扶实例进行了会商。蒋超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老师要通过进课堂、下社区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近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管理,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她强调,一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增强心理保健能力,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利用3.20、5.25、新生开学季、12.5等特殊节点,动员其参与心理活动,在活动中愉悦身心。要积极发挥心理委员、宿舍心情联络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身心一体意识。同时她也鼓励辅导员要加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研究,服务学院学生身心发展。

此次会商,剖析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与不足,梳理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思路,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朱伟男/摄影 朱伟男/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