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不负春光,为绿充“植”活动
2024年03月12日18时54分    阅读:30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合照.JPG

3月1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不负春光,为绿充“植”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助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学校团委、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书记致辞.JPG

大家通过片片青绿的树叶进行签到,开启绿色之旅。学院党委凌正飞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植绿、爱绿、护绿”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开展劳动育人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培养大学生热爱自然、尊重劳动的意识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姜波老师讲座.JPG

植树造林不仅美化环境,也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之后,学院姜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关于碳汇和碳交易的科普讲座。他梳理了关于碳汇的基础知识,并阐述了国际国内主要减排机制和全球碳市场进展。

植树现场图.jpg

春日寄语.JPG

选树苗、挖土、填埋、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为增加绿色总量,提高绿色质量贡献力量。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植一株青春之苗,以孜孜不倦之态,汲取养分奋发向上。青年学子们在人生的春天里播下理想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它,用老师教授的知识培育它,让它在四年的时光里生根发芽,铭志于树,寄情于林,期待未来的某一天,理想照进现实。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见缝插绿、建设每一块绿地,积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勉励青年学子迎着新时代的东风,树立远大理想,播撒青春种子,厚植于祖国广袤沃土,破土而出、抽枝向上,成长为托起人民盼望、祖国期望的“参天大树”。“鲜衣怒马少年郎”定要不负草长莺飞好春光,不负青春年少好时光。

(刘星雨/摄影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