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4年04月10日08时38分    阅读:4944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5952cb706e639b3124ff843afb99c369_202404091712652126738009.jpg

4月9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f4ad849f2cedfd93cafcfd1e17fb5749_202404091712652133304815.jpg

会上,刘清华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2023年12月份双月座谈会建言督办反馈情况。

钱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重要论述,并就《常熟理工学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作简要说明。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学习情况,以及当前学校中心工作发表建议。

李俊峰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学校更名、申硕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二要抓队伍建设,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三要抓科学研究和特色统战创建,培育凝练高质量统战理论和实践成果。四要抓典型宣传,提供重点支持和服务保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中先进人物的推介工作,突出统战重点代表人士社会影响力。五要抓好创新创优,结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实际和优势,努力在工作上实现“弯道超车”。


(王保红/摄影 梁爽/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