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开学升旗仪式
2018年03月05日09时54分    阅读:10478

B03I1722.jpg

3月5日,我校在东湖校区、东南校区同时举行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并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政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1300多人参加活动。东湖校区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东南校区升旗仪式由副校长李俊峰主持。

早上6:30,师生代表们在淋淋春雨中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整队以待。7时整,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伴随着国歌、校歌雄壮、悠扬的旋律,国旗、校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分别在东湖校区、东南校区发表开学升旗讲话。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脚步,全体常理工人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不断融汇正能量,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征途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通过努力拼搏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在辛勤劳动、务实苦干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创造和享受幸福的能力;希望大家勤奋学习,用心工作,脚踏实地,创新创优,在奋斗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及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激励和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以及公民的责任感。学校希望通过举行此次升旗仪式,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中,倡导青年学生们主动感受国旗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效国之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78lj20180305094532.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发表升旗讲话

4587UIIUY20180305094519.jpg

东湖校区升旗现场

788POIUE20180305174256.jpg

东南校区升旗现场

B03I1661.jpg

迎国旗

升国旗.jpg

升国旗,奏唱国歌

201803051520217528114475.jpg

现场

(吴春年 琪琪/摄影 志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