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虚拟校园卡”上线试运行
2018年04月16日08时32分    阅读:7363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让校园卡走进手机。”近期,常熟理工学院“虚拟校园卡”正式推出上线试运行,并将在不久后陆续开通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等多种功能。

据悉,“虚拟校园卡”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虚拟校园”或手机app“完美校园”绑定激活后进行使用,消费时,只需打开自己的虚拟校园卡页面,既可以扫描POS机上的二维码,也能用POS扫码头扫取付款码付款。除此之外,“虚拟校园卡”还与实体校园卡实行金额同步,学生可随时查找交易明细、数据统计,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目前,两校区内的食堂和各商户已进行POS升级,各食堂配备2个以上的POS扫描设备,可实现“虚拟校园卡”扫描消费需求。校信息办还透露,将根据试运行情况,陆续开通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等多种功能,延伸校园卡使用范畴,迈出无卡化校园的第一步。

(康雨佳/供稿 先晓兵/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