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艳君:多元生成性阅读视野下语文教师基本素养(人文大讲堂)
2018年07月11日15时23分    阅读:3082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7月7日下午,常熟市中学教师、我校2007级校友范艳君在学道楼报告厅作“多元生成性阅读视野下语文教师的基本素养”的讲座,汉语言文学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范艳君首先对比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指出现代语文教学中的两大误区:过分注重默写和作文占分过大。对此,范艳君给出“语文教师转型”的两点建议:阅读多元化,语文素养深层化。她认为,面对文本选择变化、家长思想变化和学生阅读变化的教育潮流,新一代的语文教师一定要学会提升自我形象,在学生的质疑中证明自己。讲座中,范艳君为大家讲解了考编内容,并结合了自己的从师经历,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在未来的考证考编中获得优异成绩。

讲座最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认为,本次讲座“站位高”“思路宽”“方法实”,为同学们迎考教师资格证提供了精神动力。

(钱心怡/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