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2018年09月11日14时46分    阅读:5202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6.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8月16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我校思政课教师听取了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俞中的《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蒋介石关押张学良的黔灵山麒麟洞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足迹,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瞻仰红军烈士陵园,接受了长征精神教育。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而且加强了大家的感性认知,必将激励着老师们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真正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14.jpg

(胡文静/摄影 胡文静/供稿 顾元华/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