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剧本五味俱全助力微电影大赛
2019年04月09日10时27分    阅读:5954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届微电影大赛之微电影剧本比赛结束。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顾舒婷同学作品《爱,就现在》以89.3分获得第一名,斩获一等奖,《鱼行之行》、《百年守候——五四》、《没有关系、没关系》分获二到四名,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微电影剧本比赛以“爱”为主题,经充分发动共有26部剧本作品参赛。剧本内容贴近生活,题材涵盖校园内外,既有父母子女间的亲情,又有同学师生间的关爱;有创新团队为梦想奋斗的艰苦历程,也有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蜕变。微电影剧本《爱,就现在》直面80、90后独生子女的现实,话题围绕男女主人公在短暂的过年假期回哪一方父母家过年,生动描述了几年没有和女儿一起过年的女方父母翘首以盼,总算即将如愿以偿,可当得知女儿一家还是要回男方父母家过年后,由喜转忧的无奈,凸显了女主人公对父母亲情缺失的痛楚,让同代人感同身受,深刻领悟孝爱之道。

我校第十届微电影大赛作品正在征集中,微电影作品征集将在5月31日截止。

成绩2222.jpg

(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届微电影大赛之剧本比赛获奖名单)



(任鹏/供稿 团委、教务处、信息办 /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