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来校讲学
2019年05月09日15时50分    阅读:2251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_副本.jpg

5月9日下午,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巨德先生来院讲学。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陆鑫、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陈新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副院长张技术主持讲座。

刘巨德教授以“浑沌的美神”为题,以《庄子•内篇•应帝王第七》“浑沌”的故事开篇,围绕“浑沌不可改造”、“浑沌呈内直觉”、“浑沌无分别”、“浑沌至善”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作感悟,讲述了他对美术创作之审美理念的独特见解,剖析了艺术创作境界的培养历程和艺术家的成长历程,让现场师生得到充分的视觉享受和审美体验。最后,刘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使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学是一次学术的分享,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有助于师生进一步领略学习之道、从师之道和人生成长之道,对艺术的境界和艺术创作产生更深刻的理解。

2.1_副本.jpg

讲座现场

(袁玫鹃/供稿 张技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