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周杰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2019年05月10日16时39分    阅读:24900

IMG_1274_副本.jpg

5月9日,清华大学周杰教授应邀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会议室作题为“AI与智能感知识别”的学术报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学院院长徐惠钢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副校长张根华会见周杰教授,对周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有更多校外专家支持关心帮助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提升学校学科专业水平。报告会上,周杰教授介绍了智能无人系统在视觉感知和识别方面的需求,以典型的应用和实例,通过图片、视频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智能感知和识别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他也提出了深度学习在应用领域面临的难题,以及人工智能需要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等。

据了解,周杰教授为清华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苹果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的学术研究,发表论文300多篇,SCI检索105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65篇(含顶级期刊IEEE T-PAMI长文17篇),发表CVPR\ICCV\ECCV顶会论文40多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9项、中国发明专利21项。第一完成人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6年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

IMG_1287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吕志娟/供稿 徐惠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