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20日15时31分    阅读:320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367_副本.jpg

6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经验交流活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陈景波老师应邀来院向学院全体教师分享自动化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经验。

陈景波老师从专业方向、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出发,提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点,介绍了自动化专业近年来如何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行业发展背景,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对课程与教材进行改革。他强调,强化软件编程能力培养,体现了智能制造中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理念,而课程内容与时俱进,适应了自动化新技术发展的趋势,同时,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专业建设离不开深度的校企合作,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可以更好地满足地方产业发展的需求。此次交流活动对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相关专业的内涵提升有着重要的借鉴与指导作用,同时也给与会教师带来新的启发与建设思路。

IMG_8370_副本.jpg

(俞进伟/供稿 徐本连/审核 王迎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