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校运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9日13时28分    阅读:7165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大学生运动队思政和意识形态建设。10月28日晚,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校体育舞蹈和排舞运动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和“习近平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庆贤书记主持,教练员郑长亮、黄志勇、姜娜以及全体运动员悉数参加。

座谈会上,体育直属党支部王庆贤书记领学“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和“习近平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中国女排精神激励几代人的辉煌历史。在深刻了解女排历史背景下,大家被中国女排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和集体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一致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训练、比赛中,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发扬女排顽强拼搏、不断超越、永不服输的精神。教练员通过学习和讨论认识到,要以立德树人的育人思想为出发点,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要更加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更为科学详实的训练计划及备战措施,采取更为科学的训练方法与手段,不断促使训练质量和队员运动技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王庆贤强调,习近平给北体大冠军班的回信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体现了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坚定信心。他指出,“体育可以强身健体,也是一种人格和品格教育。我们不仅要在比赛中争取优异成绩,也要在全国和省内比赛中展示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新风貌。”

王庆贤最后要求运动队师生要强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担当,加强政治学习的主动性,增强意识形态引领的广泛性,不断深入学习和领会“女排精神”的深层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训练、比赛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女排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用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添砖加瓦。


图片2.jpg

(浦义俊/供稿 王庆贤/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