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益原则 稳定餐饮价格
2019年11月27日09时28分    阅读:4290

1.jpg

今年以来,全国猪肉及副食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对我校学生食堂的经营服务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对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学生食堂运营管理工作,稳定饭菜价格,提高服务质量,维护校园稳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稳定了物价。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学初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把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和保障学生基本饮食需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制定价格平抑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召集食堂负责人召开食堂工作会议,分管校领导出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求各食堂以大局为重,充分认识稳定物价的重要意义,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涨价。

二、加强监控,稳定饭菜价格。落实菜价备案制度、调价审批制度、价格公示制度。开学初,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重新审核了各食堂的菜价,并在各食堂面向学生公示;各食堂每天向上报菜单菜价,每餐必须明码标价,管理人员每天实地检查;坚持公益性原则,各食堂每餐必须推出1元钱菜品两个以上,并确保不断档。

三、多方联动,加强沟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通过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及时向学生通报了市场行情和学校物价稳定方案,一方面以取得学生对食堂工作的理解,同时也对食堂饭菜价格进行监督。上述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1.jpg


(张美英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