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志交会上取得“双丰收”
2019年12月05日15时00分    阅读:4388
供稿单位 / 团委

我校组织代表团参赛.jpg

12月2日至4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我校首次进入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公益2号店”获得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同时,"百姓城管"社区志愿行荣获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并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会议期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等媒体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届公益创业赛,全国共申报415份材料,其中省级推报164份,合作部委单位推报16份,社会申报251份。前期经过省赛、国赛初评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0支团队(其中学校志愿服务组织30个)入围终评决赛并进行路演答辩。我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公益2号店”以坚定的公益理念、科学的组织管理、良好的社会效益、清晰的发展规划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本届大赛铜奖,实现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与此同时,今年全国高校公开遴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我校"百姓城管"社区志愿行项目从1160多个全国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且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该项目经过多年地有效运行和长期积累,秉承“文明城市共建,你我青春同行”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目前已覆盖常熟市6个街道,对接了29个社区,为建设文明美丽新常熟、强富美高新江苏、美丽中国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校注重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着重打造品牌化、专业化志愿项目,发挥志愿服务在全方位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公益2号店、“百姓城管”志愿社区行、“情暖春运”重点旅客帮扶、“关爱星星的孩子”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志愿宣讲等,得到了团中央、全国残联、全国铁道团委、地方党团组织等多个部门的表彰认可、项目资助。校团委书记尤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在国际赛会中展示中国青年形象、在服务百姓民生中建设美丽中国,同时引导他们培育终生的公益品质和奉献精神,这是团组织的责任,也是使命!”

我校代表参加现场路演答辩2.jpg

我校代表参加现场路演答辩

1E2D6FA52AFE33FDDBF6B85D62E7CF08_750_750.jpg

我校代表领奖

(王爱青/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