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
2020年05月27日08时10分    阅读:20998

202005271590570498450956.jpg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18人,在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带领下,赴苏州工业园区学习调研。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江、倪乾,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管委会主任潘瑜等领导热情接待我校调研团一行。

微信图片_20200527133611.jpg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

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在吴庆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展示中心。作为从高校走出来的园区领导,吴庆文对我校调研团的到访安排特别贴心周到,为调研团一行详细讲解了园区的核心理念、产业布局、人才状况、教育资源和园区预留净地及其发展规划等,对高校和园区合作以及人才就业充满期待。参观完展示中心后,丁立新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热情迎候我校调研团。调研团一行在区、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听取西交利物浦大学负责人介绍学科和专业发展情况,了解该校太仓新校区的规划,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发展理念都有了全面认识。

B03I7110.jpg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最后,调研团一行来到园区慧湖大厦会议室,与科教创新区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会由夏芳主持,科教创新区领导首先详细介绍了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创新源地、产业高地、宜居胜地所拥有的智力、人才、政策和生活资源,对我校多年来给科教创新区提供的科研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创新区目前的三大产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对人才的需求,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合作期望。作为回应,朱士中就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对应园区产业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规格、以需求为导向的培养理念作了简要阐述,表达了学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紧紧围绕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有用之才的目标。江作军对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方面我校与园区正在合作的情况作了说明,对将来进一步的合作提出建议。科教创新区其他领导和我校中心组成员分别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B03I7175.jpg

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进行对口交流

此次中心组成员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意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基础上,选择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苏州工业园区深度调研,目的是通过现场调研走访,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准确了解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我校的诉求,对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开眼界、扩思路、强决心的作用。园区围绕我校调研精心安排,帮助我校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调研目标圆满达成。

(吴春年 张佩雯/摄影 王任/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