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进教师参加教师礼仪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18日09时33分    阅读:3622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0617.jpg

6月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组织2020年上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来自14个教学单位4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中美学院蔡蔚院长作了 “高校教师礼仪”的专题报告。

蔡蔚院长首先介绍了高校教师在工作场合比较适合的服饰礼仪和行、坐、站等仪态礼仪,建议教师通过半正装或正装的方式来体现端庄、稳重、典雅的高校教师形象礼仪特征;随后介绍了高校教师在校园礼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在与同学、家长、同事、领导等沟通过程,要坚持形象正规、举止端庄、表达清晰、互动有礼等原则;在办公礼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自我介绍、如何握手及递送名片等内容;最后介绍了接待与拜访礼仪,特别是在面对校外人员时,更是要注意时间、地点等细节之处。

王雪锋主任总结发言,表示蔡蔚的培训非常实用,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在工作中要注意的礼仪原则。教师礼仪代表个人形象,不仅是教师自尊自律的基本要求,也能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礼仪修养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在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各个方面,塑造个人良好形象,提升人格魅力,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和尊重社会,展现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