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与全省百校万名学子直播带货
2020年07月14日15时46分    阅读:3713

B03I9973.jpg

7月14日,江苏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校万名学子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在常熟、盐城、扬州、常州等会场同步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等走进常熟理工学院主会场,在电商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

王成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上特别增设全省“百校万名学生直播带货”活动,旨在通过直播开展电商扶贫,以服务全省贫困县脱贫和发展为核心,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同时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营销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他表示,2020年春节以来,电商直播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了一种就业创业的技能,全省青年学子通过直播带货助力贫困地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既是一场特殊的思政课,又是一场爱国力行的实践课,更是一场人生历练的直播课。

电商直播是当今互联网平台上产生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入这一环节,进一步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据了解,本次全省直播带货活动共汇集了江苏省对口帮扶援助的六个省份的近千件农产品,活动举办通知发布以来,省内各高校积极对接资源,献策献计,全力做好直播带货的保障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A34X1143.jpg

现场直播带货

带货1.jpg

直播

(吴春年/摄影 宗宣/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