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0年08月22日10时03分    阅读:481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IMG_4049.JPG

8月21日下午,我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教师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根华,常熟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姜肖,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负责人,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常熟中学副校长邹燕作主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主持。

张根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对基地学校多年来对我校教师教育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高校、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实践基地构成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姜肖对我校为常熟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各基地学校要制订详细的防疫要求和应急预案,同时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并做好相应的指导工作。

邹燕作题为“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学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对2021年江苏省新高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在新高考背景下通过构建特色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及开展多元主题活动等措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教务处还要求相关二级学院专门召开实习动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IMG_E4055.JPG

张根华副校长致欢迎辞

IMG_E4063.JPG

专家报告

(周圆/供稿 许广举/审核 纪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