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十四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一等奖
2020年08月30日13时26分    阅读:365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IMG_20200817_101004.jpg

日前,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全国总决赛举行,比赛采用线上形式,在PIAS流程行业自动化仿真实训系统软件上进行。来自全国130所院校、195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选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磊获得国赛一等奖,徐明远获得国赛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2019年,大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

因疫情影响,“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设立了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的赛项,竞赛包含资格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自7月8日开始,返校的西门子创新实验室的同学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学习生活,参赛选手们以百工楼西门子PLC实验室为主要备赛地点,积极地进行赛前训练与准备工作。指导老师们也坚守岗位,随时为选手答疑解难。“这是挑战,但同时也是机遇。”参赛同学表示。据了解,在省赛中选手们也获得了1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单长考/供稿 许广举/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