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商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2020年09月09日08时12分    阅读:324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zhaopian.jpg

9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商学院会议室牵头组织召开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商科专业建设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商学院宋君副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郜元兴副院长及部分大学数学任课教师参加了交流会,教务处马军伟副处长应邀参会。

交流会上,郜元兴介绍了大学数学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教师发展中心提供的平台,加强院系对接,不断提高大学数学教学的质量。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上钊老师介绍了大学数学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能力培养等方面探索与专业需求相融合的具体措施。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就专业发展、学生能力培养需求对公共数学的诉求,公共数学能力进阶培养、商学院和数统学院师资、教学内容、教学机制等方面的交叉融合等问题纷纷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双方一致表示要从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着手,研究教学大纲,进一步明确大学数学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和难点,不断深化大学数学教学改革,提升大学数学对专业的支撑力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马军伟在交流会上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通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加强与专业的交流与沟通,发挥大学数学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

最后,王雪锋表示,这次交流会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聚焦大学数学教学改革,聚焦商科专业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对接,一方面商科专业进一步研讨培养方案,明确毕业要求对大学数学的需求,另一方面大学数学针对专业需求,优化课程大纲,更好地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为通识基础课程与专业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推动通识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


(张元宝/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