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当岐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09月22日10时46分    阅读:4656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合影_副本.jpg

9月21日下午,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当岐教授在慎行楼齐之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李当岐谈设计》。报告会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陆鑫主持,8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IMG_20200922_093000.jpg

李当岐教授的学术报告从“什么是设计?”“什么是服装设计?”“什么是好的设计?”以及“如何看待服装设计大赛?”“如何成为好的服装设计师?”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从学院派创意到设计市场化、服装设计的分类到好设计的标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到成为服装设计师的学习重点等多个维度为切入点,为师生打开一扇新的设计大门,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大家对设计专业的理解。

IMG_20200922_103454.jpg

现场

IMG_20200922_103535.jpg

现场

(李亚/摄影 黄永利/供稿 陆鑫/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