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6时03分    阅读:4206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按照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布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宣传部和保卫处,于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校园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知识展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课堂等。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在东湖和东南校区主干道及宣传橱窗处设置横幅和展板的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展示,以卡通漫画的生动活泼与幽默风趣的特色,加深了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IMG_8330.JPG

网络安全宣传横幅


IMG_8332.JPG

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9月15日,按要求全校师生收看“2020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网络直播,信息化办公室罗金光主任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组织部门全体人员收看了直播。

IMG_8416.JPG

观看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直播

从9月14日至16日,信息化办公室展开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设立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八名,吸引了1050多名师生参与,大大提高了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挖掘及学习热情。

网络安全课堂从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网络安全技能培训两个层面开展,9月16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邀请了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规划专家王玮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杨乐进行了“深耕数字化转型 提升信息安全新高度”与“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专题讲座。来自学校多个部门、学院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加强了各单位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了信息安全员的工作技能。会议中场,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先晓兵书记、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金光、副主任王加年以及前任党委书记赵根林为此次安全知识竞赛获奖的十二名学生进行了颁奖。

IMG_8474.JPG

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IMG_8481.JPG

先晓兵书记为学生颁发一等奖

IMG_8480.JPG

罗金光主任为学生颁发二等奖

IMG_8479.JPG

王加年副主任和原书记赵根林为学生颁发三等奖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本次“2020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增强了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后续,学校还将建设网络安全宣传的专题网站台,进一步做好、做实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把网络安全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提升为师升服务的质量。


(戴红芳/摄影 鲁佳炜/供稿 罗金光/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