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20国际文化节开幕
2020年10月19日10时02分    阅读:6960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A34X4955.JPG

10月16日晚,常熟理工学院2020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唱”响世界-外文歌曲大赛在我校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大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主办,国际交流协会和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邀请外教Elizabeth、国际处副处长马运声、组织部副部长孙士现、校团委副书记周步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师范学院音乐系葛田老师担任评委,东湖校区各学院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15个参赛节目,分为三组依次进行。评委老师给出评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全体观众从所有参赛选手中选出最受观众喜爱奖,在每组评委点评之后穿插有趣的抽奖小活动。比赛在外教Elizabeth老师唱响第一首歌曲《I Believe》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曲调悦耳动听,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第一大组的参赛选手依次演唱了德语、英语和日语歌曲,周茹同学演唱的《Love yourself》为本组表演画上了句号。外教Elizabeth对第一小组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她赞扬了参赛选手们对外文歌曲的热情演艺,鼓励大家通过演唱外文歌曲认识和了解世界。许越同学采取的情景剧演唱,使歌曲颇具故事性,独特新颖的演艺方式备受观众喜爱,并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葛田老师对第二大组选手舞台上的表现给予了专业指点,并分享了一些歌唱小技巧,他鼓励同学们善用手机软件找正确的音准,选手们有感情的演唱更能打动观众。第三组季盛殷同学演唱的《shallow》尤为惊艳,歌声柔情缱绻,让人动容,观众席爆发出阵阵掌声。朱晓敏老师对第三大组的表演进行点评,他强调学好外语有利于扩大自己的社交圈,结识到更优秀更有趣的外国友人,了解到国内外文化的差异,同时对改变个人性格和习惯也有很大帮助。

经过评委评分决出,季盛殷荣获一等奖;许越、翁佳倩荣获二等奖;邵越、吕佳欣、黄奕佳、李思文、李雯雯荣获三等奖;许越同学还获得了最受观众欢迎奖。选手的精彩表演,观众的高昂热情展现了同学们对外文歌曲的喜爱,我校2020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唱”响世界-外文歌曲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国际文化节共由“唱”响世界-外文歌曲大赛、“聊”动国际-英语口语角活动、“谜”通中外-英文猜谜大赛和寰宇众“演”-外文综合汇演组成。国际文化节旨在将世界各国的文化引入校园,实现其与学生零距离的接触,使学生对各国文化有更广泛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体验和学习各国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A34X4954.JPG

A34X506550.jpg

(张佳俊妮、许雅婷/供稿 马运声/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