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专题培训
2020年10月22日08时45分    阅读:3242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0月2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组织2020年新进教师参加教学质量管理评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邀请教学质量管理处黄文祥处长作专题报告。

黄文祥处长首先回顾了学校开展教学评价的历史沿革,本着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全面性等原则,在进行大量调研及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学校于2018年发布《常熟理工学院教师教学评价实施办法(修订)》(常理工〔2018〕31号)文件,旨在使教学评价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学管理和进行学校人事决策的重要依据。随后黄处长介绍了对历年评教数据的统计分析,表示在时间足够长,样本足够多的情况下,学生评教数据能够客观反映教师的教学行为与教学水平。最后黄处长通过对学生评教中主观意见的梳理分析,建议新教师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第一,教学态度要认真,能关爱学生;第二,重视课堂教学管理;第三,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第四,增加师生互动,避免照本宣科;第五,充分备课,提高教学效果;第六,融入课程思政,传播正能量。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总结发言,希望各位新教师关注教学评价,从学生的评价中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022084407.jpg微信图片_20201022084358.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