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分类发展专题培训
2020年10月25日08时25分    阅读:331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201024_090148.jpg

10月24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组织2020年下半年新进教师培训,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教授做专题培训报告。

钱斌处长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审、进修管理等文件,首先建议新教师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学校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的办学定位,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教学、科研,以及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等方面做到协调发展。随后重点介绍和分析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具体办法与措施,鼓励新教师充分发掘自身潜力,设定长远目标,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最后对新教师提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责任担当,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要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发挥特长,寻求突破;第三,教学与科研要融会贯通,互相促进,快速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

新教师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报告非常生动而实用,将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201024_090121.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