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2020年10月30日12时44分    阅读:3911

会议现场1.jpg

10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任向与会的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今年六月份双月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建议督办情况。上次双月座谈会后,校党委统战部及时将各位代表的建言分解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并邀请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建言督办反馈,形成“建言-督办-反馈”的良性循环模式,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畅通言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都冬云、孙静冉、邵勇、吴世刚、郝建华、徐建荣、赵宇、范瑜等代表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和专业发展需求,从新教师技能提升、“双师型”教师引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评价体系科学化运用、师德师风建设、公共课教师和艺体音美教师职称评审、引进人才的考核、科研评价、行业学院课程设置、教师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现实依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宏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双月座谈会的建言反馈机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意义重大。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目的是解决学校“十三五”工作中的问题,强化“十三五”经验成效,更好地引领学校未来发展。各位代表所提及的问题既有普遍性,也有特殊性。统战部门要做好意见建议的总结归类,提供学校党委统筹研判,及时做好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助力学校各项工作顺畅开展。

最后,周宏向与会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成规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不断吸收党外优秀同志,促进自身茁壮成长。第二,要显地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要成为学校的显性力量,突出在学校中的显性地位,并要争取在省、市范围扩大影响,赢得地位。第三,要上层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放眼苏州,辐射江苏,加强与上级民主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的联系,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显示度。第四,要出成果。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实践,经常性地积极建言献策,在自身建设中凝练成果;发挥党派和团体的力量,形成项目化、工程化的工作品牌。

与会领导.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徐徐/供稿 刘清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