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劳模精神进课堂”专题报告会
2020年11月06日21时30分    阅读:4992

微信图片_20201107182804.jpg

为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学校精心组织“劳模精神进课堂”活动。11月6日下午,我校“劳模精神进课堂”专题报告会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周宏,苏州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琳,常熟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潘伟,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工会、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来自相关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107182840.jpg

朱士中书记为省市劳模颁发聘书

开课前,朱士中为江苏省劳模、江苏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江苏省劳模、常熟市税务局主任科员张正明,全国模范教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唐蓉教授,苏州市劳模、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勇副教授,苏州市劳模、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主任肖军等省市劳模颁发了常熟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书。这些省市劳动模范,将在今后的日子里,走进大学课堂,为学生的思想成长提供养料。

202011071604745189711022.jpg

朱士中书记与省市劳模合影

3F268134-04C9-456F-BB03-1DB6E8FF745C.jpeg

周宏致辞。他指出,举办“劳模精神进课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想引领工作方式的有效举措。“劳模精神进课堂”活动对于切实加强劳动工匠精神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习劳模,要学习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勤劳踏实的干事劲头、创新发展的奋斗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今天,让劳模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璀璨光芒!

微信图片_20201107182848.jpg

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江苏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劳模精神争创时代先锋》的主题报告。他从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谈起,围绕“劳模精神”“劳模精神的核心”“劳动的内涵”“工匠精神”等,畅谈了自己对初心使命与价值取向、独立自主与集体创新的深刻理解,强调一定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一定要树立高尚纯粹的人生目标、一定要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坚持独立自主和创新,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107183710.jpg

报告会现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劳动育人”,始终坚持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劳动精神,通过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不断突显劳动教育实效,扎实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07182853.jpg

现场互动交流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