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旁听体育部党委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
2020年11月12日08时40分    阅读:4259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11月11日下午,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体育中心会议室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校保卫处处长浦建国、校团委副书记吕玉参加巡学旁听,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体育部党委书记白小斌主持。

活动开始部分,体育部党委书记白小斌领学了《习近平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并作了《围绕教书育人 加强“四史”教育》主题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加强“四史”教育学习?“四史”教育学什么?围绕立德树人,如何学习“四史”?等角度阐述了“四史”学习的内容与方法,并要求部门中心组成员坚持“四史”学习,从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随后,体育部党委成员分别做了体育史专题学习的发言。东芬做了《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奥运之路 文化自信之路》的主题发言,讲述了中国体育在百年奥运历史中辛酸而伟大的崛起之路。吕彦做了《感动中国体育人物——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的主题发言,讲述了不同时代两位奥运先驱的辉煌经历。最后,首洁和浦义俊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中美乒乓外交”“中国女排精神”的补充发言。

学校巡学旁听小组成员与大家就学习材料的部分话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浦建国在认真听取学习交流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体育部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效果,并指出,要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必须要充分、深入的学习党史,学习“四史”,希望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好“四史”同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jpg

(浦义俊/供稿 白小斌/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