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芬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
2020年11月12日17时19分    阅读:6910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zhongfen.jpg

11月11日上午,中芬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在知新楼305召开。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吴琴副主任、刘法群总监,中芬项目主管高娅萌,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国际教育项目主管郝晨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益波、学科负责人陈梦玲,国际处马运声、赵厦、季晴参加会谈。

会上,结合前期达成的合作意向,我校代表就《中芬人才培养计划》与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专业对接,在合作模式、学分互换、学位授予、语言要求、课程考核、实践实习、外教来华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一致。

《中芬人才培养计划》是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的中芬应用型高校战略合作项目,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2019年8月,我校加入中芬人才培养计划, 致力于搭建中芬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同年,学校与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与芬欧汇川集团联合举办“中芬文化周”,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着力打造中芬校企合作平台。2020年10月,第三届“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召开,我校江作军校长作为代表出席线上会议并作了题为《推动新形势下教育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旨报告,进一步规划了未来战略合作的方向。

本次会议就中芬学位互联互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学校将继续依托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盟平台资源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支持,建立多样的中芬教育交流模式,打造中芬合作“在地国际化”。

(季晴/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