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机关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09时52分    阅读:3479

微信图片_20201113094903.jpg

11月12日下午,纪委机关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玢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即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办好自己的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张德高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新闻图片.jpg

结合履职尽责贯彻全会精神,张德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校党委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握重点,强化尽职履责。要把握监督和办案两个工作重点,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和巡察工作,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使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普通教师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学校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同时,按照实事求是、稳中求进、依规依纪依法原则精准发现、及时稳妥处置问题线索,紧盯“三个关键”,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是要不忘初心,强化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做提升能力素养的表率和加强自我监督的表率,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

会议还传达了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省纪委监委第三季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同祥/摄影 王迎春/供稿 纪委/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