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上线”服务性劳动实践课
2020年11月13日12时29分    阅读:4672

daa47d5a62e09403cc9a9730a308194.jpg

近日,服务性劳动实践课正式“上线”。该课程是《劳动教育》的实践课程,由后勤保障部负责开设。后勤保障部根据现有劳动环境,设置各类服务性劳动实践岗,通过企业微信及时推送岗位信息,选课学生在企业微信中报名参加劳动实践。目前,后勤保障部已开设会议室巡查、子悦快递劳动实践、学生公寓门卫辅助、闻道楼教室日间学生巡查、子悅及教工餐厅保洁等实践岗位。上线一周以来,两校区已推送岗位信息150余条,参加劳动实践学生500多人次。

为确保实践课程有效开展,后勤保障部多次讨论部署,总经理费志勇多次带队与教务处、信息办交流沟通。在信息办的技术支持下,劳动实践岗位报名实现了线上进行,选课学生能够及时获得实践岗位信息并方便、有效地报名参与,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后勤保障部还制作了绿马甲、实践考核表,并推送了课程说明。

后勤保障部将及时跟进实践课程开展情况,调整岗位需求、劳动实践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通过服务性劳动实践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劳动素养并促进其全面发展。

未命名.jpg


(丁艳/摄影 丁艳/供稿 费志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