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届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对接会
2020年11月16日16时06分    阅读:3329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三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对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组组长沈宗根出席会议,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高主持。

巡察工作对接会6.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随后,宣读了巡察组人员名单,并重点部署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张德高指出,校内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做好巡察工作看成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方向、聚焦监督重点,站在政治高度审视问题、查找偏差,并严格按照党委授予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察,重程序、讲规矩,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凝聚巡察监督合力。

沈宗根强调,党委巡察是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各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及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跟进落实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巡察组及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巡察纪律,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师生、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据悉,本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将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进行巡察,至此,二级学院(部)、直属单位党组织已巡察全覆盖。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