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2020年11月18日08时37分    阅读:4062

101.jpg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苏教办发函〔2020〕38 号)文件精神,11月17日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对我校进行后勤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全省9所高校的11名专家组成,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任专家组组长。

17日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家见面会,校长江作军参加见面会并讲话。会上,专家组组长樊小东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本次后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的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从“强化后勤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后勤安全基础保障、抓细抓实后勤常态管理、彰显后勤安全工作特色、推进后勤安全工作整改”五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的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检查组分为五个小组对我校东湖、东南两个校区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餐饮、水电、消防、基建、特种设备、高低压配电、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门面房并集中查阅了相关纸质材料。

下午,检查组在经过讨论之后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检查组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我校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形成合力,后勤安全基础扎实,安全管理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7S管理制度的创新与推动值得其他高校学习借鉴;同时检查组也对安全基础设施投入、消防设备提升、食堂过程管理、宿舍区域安全监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及完善的建议。

最后沈宗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后勤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正视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并立即进行整改,着力提升我校后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后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后勤安全工作作为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的基础。近年来,校领导在多种场合强调后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将后勤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完善安全制度,开展安全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我校后勤安全管理水平。近几年,我校无任何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jpg

专家见面会现场

303.jpg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QQ截图1.jpg

QQ截图2.jpg

QQ截图3.jpg

(吴春年/摄影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