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高校教师形象礼仪工作坊
2020年11月19日09时44分    阅读:4208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201118_151045.jpg

11月18日,教师发展中心在闻道楼1310组织“知礼仪、塑形象、提升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为主题的高校教师形象礼仪工作坊,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邀请中美学院蔡蔚院长与教师们做主题交流与讨论,2020年新进教师等近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老师们首先分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和组内交流;随后师范学院夏之晨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史成刚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孙陈诚、孔凡军老师分别代表小组上台做汇报分享,展示个人形象;最后蔡蔚院长结合动作礼仪、服饰礼仪、语言及仪态礼仪对每组代表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展示了站、坐、行等基本动作要领,介绍了服饰礼仪的基本原则,分析了语言语调以及仪表仪态的基本要求。

在第二阶段的活动中,各组首先根据交流主题对如何提升高校教师形象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彭佳佳、郝习波老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郑茂强老师、商学院王俊斌老师分别代表小组做讨论情况分享,蔡蔚院长再结合每组讨论汇报的主题进行逐个点评。蔡蔚院长建议老师们本着平等、尊重、包容的原则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在接待外单位人员时做到方案详尽细致、成员密切配合、过程有礼有节、事后及时总结;在与领导交流的过程中,本着挑战自己、时刻学习的心态,努力完成承担的工作;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往过程中,要坚持以生为本、管理有据、互相尊重的原则,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健康成长。

活动临近尾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蔡院长的示范和点评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师具备良好仪表仪态的重要性,一些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似乎茅塞顿开,今后将会在工作中灵活运用,充分展示常熟理工学院教师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IMG_20201118_152608.jpg

中美学院蔡蔚院长点评

Collage_20201119_094229.jpg

第一阶段各组代表交流分享

Collage_20201119_094021.jpg

第二阶段各组代表交流分享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