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和线上宣讲会
2020年12月02日16时45分    阅读:6024


1352927798.jpg

为践行我校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战略,为广大有志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平台,2020年11月23日和12月2日,我校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分别举行了项目拓展视频会议以及在线宣讲会。

视频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主持,加拿大汤姆逊大学项目相关负责人George Gong、Laurie Robinson、Agnes Hsu、Jason Zheng,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美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就疫情期间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讨论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合作意向:第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出国需求,推行一系列线上课程和线上科研项目,方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加拿大高等教育;第二,推动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第三,大数据时代数据科学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将推动数据科学领域的学生交流项目和教师科研合作;第四,双方轮流举办国际合作论坛,加强科研领域的全方位国际化合作;第五,推动学生双向交流,为加拿大学生提供留学中国的机会。

线上宣讲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加拿大汤姆逊大学中国区项目负责人Kevin Zhang主持,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宣讲会上,张老师介绍了加拿大的概况、汤姆逊大学的办学概况,详细介绍了一学期交流生项目。最后,在座同学就项目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学费、住宿条件、安全、交通和学分对换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616545271.jpg

419734434.jpg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