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长三角一体化视域下的县域科技创新研讨会
2020年12月11日11时19分    阅读:3381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会议现场1.jpg

12月11日上午,由常熟理工学院主办、县域科技体制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长三角一体化视域下的县域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全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张竹繁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常熟市科技局局长顾晓丹,常熟经开区、高新区科技局领导,常熟市乡镇(街道)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及代表,我校姜建明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县域科技体制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炳良,科技产业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领导.jpg

姜建明致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长期坚持校地互动发展,鼓励并支持教师通过科技副总、科技镇长团、企业研修等方式融入企业,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为县域科技创新作贡献。

张竹繁在主题报告中指出,科技创新的基础在县域,常熟理工学院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以政策为导向,强力推动教师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他希望校地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常熟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

来宾  常熟市科技局局长顾晓丹讲话.jpg

范炳良介绍了县域科技体制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充分了解各个板块需求,听取来自基层的经验与声音,实现精准对接,发挥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为常熟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顾晓丹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认可,她希望各板块要深入到学校,加强联系、相互支持、紧密协作。

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环节,各二级学院介绍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依次介绍了区镇产业特色及需求。

会议现场3.jpg

现场

(琪琪/摄影 赵飞/供稿 施杨/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