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苏州琴川智库”学术论坛
2020年12月11日17时00分    阅读:4622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会议现场2.jpg

12月11日下午,由常熟理工学院主办、苏州琴川智库承办的2020年“苏州琴川智库”学术论坛在我校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共建共治共享,全面均衡发展——迈向现代化新进程的县域治理与‘苏州方案’”为主题,邀请了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费凡,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方世南,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李宗尧,江苏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智库办)主任杜贵阳,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区域现代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以及苏州市政府研究室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我校姜建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人文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二级学院、体育部、人文社科平台、团队负责人及智库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jpg

姜建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苏州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智库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为我校智库建设出谋划策,为深入探索县域治理提供智慧。

刘伯高致辞并介绍了苏州市智库建设概况。他强调,智库要加强研究成果的应用,要拓宽转化渠道,把对策变成政策。他对我校智库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定位、厘清职责,重视研究选题,认真论证研究的可行性;二是要虚实结合,利用专业性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提升成果科学性;三是要务实研究,精准献策。

苏州琴川智库首席专家范炳良分析了县域治理研究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分别从智库发展定位、研究选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智库县域治理研究提供参考借鉴。最后,相关学院领导围绕智库建设、平台发展等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嘉宾.jpg

与会专家

会议现场5.jpg

会场

(琪琪/摄影 赵飞/供稿 施杨/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