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劳模精神进课堂”活动
2020年12月18日08时29分    阅读:2209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17劳模进课堂.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劳模精神进课堂活动,培育青年大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热爱劳动的观念,为我校培养务实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强大精神动力。11月27 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唐蓉教授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我校部分大一学生讲授了“论敬业”专题。

唐蓉教授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了自己的平凡人生,先后获得了省劳动模范、全国农业职业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授课中,唐教授既从理论高度深入分析了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敬业”的内涵、剖析了“敬业”与职业活动的关系等知识,又结合自身成长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体会、感受与努力,激励同学们要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唐教授的授课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堂课是一次丰盛的精神食粮,从唐教授身上生动地体现了爱岗敬业、劳动最光荣最美丽的精神,催人奋进,今后要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学习。


(朱卫卿/摄影 赵杰宏/供稿 朱卫卿/审核 徐娇娇/编辑)